|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社会
大田:首张标准地址二维码门牌上墙
2017-06-27 15:19:31 吴联参 范承耀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调整大小 公安人员正在指导市民使用二维码门牌.JPG

本网讯(记者:吴联参 通讯员:范承耀) 6月26日,大田县首张标准地址二维码门牌“天山路1号”在位于均溪镇天山路1号林先生的住宅上墙。与旧款的门牌不同的是,新式“二维码”门牌除了地址名称,旁边还多了一个二维码。

当天上午,大田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联合城关派出所民警上门为辖区居民免费安装二维码门牌,现场为群众讲解如何通过手机微信“扫一扫”新门牌上的二维码,并指导辖区群众关注“福建治安便民”微信公众号、用户注册、身份认证及租住人口身份申报等工作。

据悉,标准地址二维码门牌是公安部门和民政部门关于标准地址规范化的一项举措,也是今年政府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二维码门牌安装工作完成后,可全面提升地名地址服务管理水平。今后,广大市民通过扫二维码,就可实现一键报警、租赁房屋申报、居住证办理、第三方缴费等服务,下一阶段大田县将逐步完成全县二维码门牌安装工作,预计8月底全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