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时政
大田:二季度开工项目总投资6..71亿元
2017-06-26 11:11:40 吴联参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本网讯(记者:吴联参)  6月22日,大田县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大田均溪温镇幼儿园项目建设、高纯石英石生产项目、高纯微晶石墨生产项目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9亿元。该县二季度累计开工项目13个,其中9个新开工,4个增资开工,总投资6.71亿元,项目涉及民生保障、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治理等板块。

温镇幼儿园位于该村柿树兜,建筑面积6791平方米,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建成后可新增18个班级、540个学位。高纯石英石生产项目位于太华镇万湖村,利用原嘉申能源公司部分闲置厂房新建高端石英石生产车间,引进先进生产设备总投资3500万元,建成后可年产8-120目高纯石英砂3万吨、325目石英细粉1万吨。高纯微晶石墨生产项目,利用太华铁矿关停废弃厂区进行厂房改造升级,安装微晶石墨高端系列产品生产线,总投资1.25亿元,预计今年年底可部分建成投产,该项目生产的微晶石墨粉体产品,经国家石墨检测中心检测,纯度可达99.9%-99.9992%,产品颗粒剂在3-5um、7-10um,同样产品与其他石墨(人造、鳞片)产品成本降低30%,此技术为全国首创。

今年以来,大田县认真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牢牢牵住项目建设“牛鼻子”,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为工作理念,深入开展“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成立“科技、绿色、快乐、活力、和谐”五个大田 项目会战组,细化160个重点项目挂包领导和责任分工,推动各级各部门在项目谋划、签约、开工、投产 、增资等各个环节形成大干快上的氛围,促使意向项目快签约、签约项目快开工、开工项目快建设、竣工项目快投产,全力落实全市“五比五晒”项目竞赛。

大田县全力落实全市“五比五晒”项目竞赛,以目标倒逼责任、以时间倒逼进度、以考评倒逼落实,让干部在关键时刻敢于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做出实绩。为确保项目无障碍推进,建立“容缺审批”、“全程代办”制度,实施项目落地跨部门、跨层次的分级协调推进机制,开展现场办公,为企业提供从项目前期、落地到建设的全过程“保姆式”服务,畅通项目落地落实绿色通道;为确保项目建设快速推进,建立重点项目“解难题”工作台账,列出前期、征迁交地、建设、问题项目“四张清单”,实行“解决一项,销号一项”的动态管理机制。为促使项目建设早开工、早投产,建立“重点项目”易信群,推动“五个大田”项目组互晒“成绩单”, 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全程跟踪重点项目建设,实时对项目建设进行点评、批示、调度,并要求全县领导干部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做到“指挥在一线、落实在一线”,特别是对一些久推不动的难题、久建不成的项目,务必亲自上阵、一线协调,实现项目服务“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