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社会
大田县居敬书院落成
2017-06-16 16:33:25 颜全飚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大田县居敬书院落成

颜全飚拍摄

大田县居敬书院落成

颜全飚拍摄

本网讯(记者:颜全飚)6月16日,大田县居敬书院在广平镇广平村落成,广平村被省妇联授为“省级家风家教示范基地”,当天同时举行揭牌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芳,县人大副主任张爱兰、县政府副县长涂林瑢、县政协副主席陈钦梅出席;县文明办、教育局、文广局、妇联、文联、广平镇领导,以及广平镇部分中小学师生、乡贤、群众参加活动。居敬书院院长郭良国老师开启居敬书院第一课。

大田县居敬书院落成

广平镇政府提供

大田县居敬书院落成

广平镇政府提供

元代学者郭居敬,出生于广平镇广平村,在广平成长、治学、传教,他收集了古代二十四个经典孝子故事,编撰成《全相二十四孝诗选》,用训童蒙,成了全球各国广受欢迎的孝道通俗读物。

大田县居敬书院落成

广平镇政府提供

孝道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核心内容之一,融进了中华儿女的血液,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涵。近年来,大田县高度重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立了郭居敬孝文化研究会,举办“孝典广平”书法作品展,修建《二十四孝》文化墙,启动建设郭居敬纪念馆,深入挖掘“二十四孝”文化内涵,打造“孝道故里”文化名片。广平镇制作了《郭居敬孝文化宣传册》、开展郭居敬孝文化宣传周、“金秋银杏〮孝行古堡”等一系列活动,为引导广大群众尽孝爱亲营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