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时政
大田全力做好防台防汛工作
2017-06-15 09:35:55 吴联参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本网讯(记者:吴联参)13日晚,华兴乡乡长吴善寨连夜到地质灾害点巡查,并一一敲响了地质灾害点附近村民的家门,提醒他们近日会有暴雨,要及时防范,若遇险情应按之前确定好的避灾线路及时撤离。

据气象部门预报,受2号台风“苗柏”影响,大田县将有暴雨,部分乡镇有大暴雨。为此,县挂乡(镇)领导、县挂村干部和乡(镇)包村干部于昨日纷纷赶往各自的挂包乡(镇)村,特别是地质灾害点,关注雨情、险情,随时准备转移群众。

在防台防汛工作中,我县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制定了周密详细的防汛防灾预案。全面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分级分部门防汛责任制,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掌握雨情、水情,做好上传下达,发现险情要迅速报告;深入开展汛前防洪工程安全大检查,加大险段隐患排查力度,组织人员对山塘水库、坝面、路桥面、地质灾害点、危旧房等重点区域进行巡查,切实做到每一段堤坝、每一处山塘、每一个地灾点的防守巡查都有明确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实施乡村干部的包村包点责任制,做到每个自然村、每个村民较集中的地方,山坡下的每座房子,都有乡村干部负责,切实将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工作和防灾避灾措施落实到,落实到每一户,及时通报台风动向及最新天气预报,做好群众转移工作;备足救生衣、编织袋等防汛抢险所需物资,防患于未然。同时,建立“大田防汛”微信群,第一时间将预警信息发布到位,实时了解各乡镇汛情。
     此外,我县还坚持部门协作,军民联防的多方联动,调整充实了抢险队伍人员,并成立了县级防汛服务队,实现抢险队伍的专业化,提高防台防汛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