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社会
大田发现“冥界之花”水晶兰
2017-05-18 11:04:16 郑宗栖 王上成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大田发现“冥界之花”水晶兰(1).jpg


本网讯(记者:郑宗栖  通讯员:王上成)  516,大田县赤头坂国有林场职工在巡山时,发现一种罕见的晶莹剔透植物。

后经植物专家辨认,这种植物是罕见的水晶兰。水晶兰不是兰花,生于山坡林下海拔1650米至3200米的地方,属鹿蹄草科植物,多年生,草本。茎直立,单一,不分枝,高10厘米至30厘米,全株无叶绿素,全身晶莹剔透,从不进行光合作用,靠腐烂植物获得养分。被称为冥界之花,或称死亡之花、梦兰花、腐生花等。它在一些小说中也被视为幽灵之花,或是致人毙命的毒物,或是起死回生的仙草。

水晶兰并不像小说中描写的那样含有剧毒,而是一种无毒植物。水晶兰不适合人工栽培,对生态环境要求非常苛刻,只适宜于山林间阴凉潮湿、多腐殖质的气候环境,依靠特定的菌体才能存活,故较为罕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