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经济
大田:高山茶园亲子欢
2017-05-14 23:53:42 郑宗栖 苏晋锻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1.jpg


本网讯(记者:郑宗栖  通讯员:苏晋锻)  “大家注意了,采茶的时候,手法是这样的……”514日,母亲节,在大田县吴山乡高山生态茶基地,漫山茶园飘散着淡淡的清香,30多对亲子认真听着茶农的讲解和演示,跃跃欲试,走进茶树丛中采摘茶叶。

此次活动由大田县茶业局、大田茶友会、允宣茶叶主办,活动除了亲子采摘茶叶外,还组织亲子们到茶厂体验制茶的乐趣,品高山茶,欣赏茶艺,参观茶博物馆,了解大田高山茶的历史文化,感受茶乡美,让大家玩在其中、乐在其中、学在其中。同时,通过亲子活动,培养了孩子热爱劳动、学会分享、感恩父母的优良品质。



据悉,此次活动是“大田美丽茶乡游”系列活动之一。近年来,大田县坚持“绿色大田”发展理念,积极打造以高山茶为主题,融文化体验、 环境教育、文创展示、休闲度假等功能为一体的生态景区,受到了广大游客的青睐与好评。



在大田高山茶城长期举办“千人土猪宴”,土猪宴使用的猪来自农家最传统的全放养养殖方式,以米糠、玉米粉、木薯粉等发酵而成的杂粮为主,以红薯苗、青草为辅来饲养,肉质细腻鲜美。

活动当日,50多桌大田槐猪宴被预订一空。大田槐猪是福建省优良地方品种,养殖历史悠久,品种资源弥足珍贵,20171月荣获国家级地理标志保护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