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时政
大田:打好“三大战役” 提升生态优势
2017-05-09 16:26:33 郑宗栖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本网讯(记者:郑宗栖)  “这里简直就是天然氧吧,这么美好的生态环境真是难得。”57日,到中国传统村落大田县桃源镇东坂村自驾游的陈如庆感叹道。

陈如庆在晋江工作,通过朋友介绍,专程带着妻儿来旅游,不仅喜欢上了东坂村的古树、古堡、古庙、古厝等,更是倾情于这里良好的生态环境。“下回,我们还会到大田的其他地方走走看看。”

大田地处闽江、九龙江、晋江等三江源头,如何保护好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大田县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工作主题,以生态文明为统领,以民生问题为导向,打好打响生态环境保护的“三大战役”,不断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和创新,积极打造天蓝、地绿、水清、景美的城乡生态环境。

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严格落实“气十条”,重点抓好新型干法水泥旋窑、有色金属冶炼窑炉、餐馆油烟等行业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烟粉尘的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积极开展黄标车淘汰工作;全面整治辖区燃煤小锅炉,推进京口工业园区企业“煤改气”清洁能源替代工程建设;加强大气污染预警,建成空气自动监控站并升级改造,与省市“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管理平台”、生态环境保护指挥中心联网。

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严格落实“水十条”,持续推进文江河、均溪河综合治理、小流域整治、闽湖网箱养殖清理、畜禽养殖污染整治等水环境治理工作,建成湖美高才尤1省控断面水质自动监控站;实施工业污染源综合治理项目17个,完成27家涉重企业实施废水循环回用工程;在城区新建日处理2.5万吨的污水处理厂,城区污水收集系统得到完善;在全县8个乡镇34个村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划定屏山乡等6个乡镇7个饮用水源地保护区范围,城乡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环境整治有力推进。

打好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严格落实“土十条”,高标准编制全县土壤污染修复方案,大力实施银川矿区地质环境治理三期、鸭蛋山非正规垃圾填埋场治理等生态修复工程;大力推行“头戴帽、腰系带、脚穿鞋”的生态茶园建设模式,严禁在25度以上的山地开发茶园(油茶林),实现保水保土保肥;继续实施造林绿化三年行动计划和三年禁伐工作,五年新增造林绿化面积43.8万亩,森林覆盖率提升至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