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社会
大田:送教下乡开启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新模式
2017-05-08 15:47:07 魏初时 范双龄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QQ图片20170508154859.jpg

    (本网讯 通讯员: 魏初时 范双龄)5月2日,大田县农业局在桃源镇举办为期5天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开班了。此次办班首次以送教下乡的模式开展,方便农民就近参训,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参训的农民达90多名。

    本次培训邀请了县农业局专家就蔬菜无土栽培、蔬菜病虫害防治、果树栽培技术、食用菌种植技术、休闲农业、地力提升等方面的内容,从当前生产实际出发,结合了典型案例,为学员们进行了系统的讲解,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对我们今后实际操作和解决问题都有重要的指导作用。课程还编排老百姓关心的转基因问题,特邀请华大基因工程郑博士就转基因知识编写视频教程,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把最前沿的现代农业知识对广大农民做科普宣传。

为进一步开拓视野,树立新型发展理念,让学员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培训期间,学员们实地取经来到桃源镇的智能温控大棚、食用菌基地、蔬菜无土栽培基地,基地技术人员对产品现代种植原因和营销情况进行详细讲解,使学员们感受了先进理念和现代科技给为传统农业带来的变化,提升了学员的从业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