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社会
大田:监管全覆盖,护佑青山绿水
2017-05-08 11:38:00 田报 来源:田报  责任编辑:  

   (本网讯)日前,位于大田城区下游的安然水务环保公司员工们正忙着种植花木。该公司副经理颜志华说:“县里加强了对我们公司的监管,公司员工环保意识得到了提高。除了做好净化城市生活污水、做到达标排放,我们将厂区环境也美化起来。”

   大田县生态环境保护指挥中心已在安然水务公司安装了3个实时视频监控系统和污染源在线监测系统,以及“生态通”可视化移动手机,相关数据直接连接县指挥中心,进行24小时监管。    

   该县于2015年9月启动了生态环境保护指挥中心建设,以“智能可视化综合管理平台”为支撑,已建立各类数据信息库,集成污染源信息、实时视频监控、排污口数据指标监控等。目前,已有84家企业纳入环境监管系统,一厂一档,相关环境信息完备,在造纸、水泥、合成革等容易造成污染的行业企业全部安装视频监控系统。

   前不久,通过监控数据,指挥中心发现一企业气体排放数据不正常,立即组织人员赶到现场调查。该企业负责人说,我们投入大量资金进行技改,没想到买进来的这批煤炭里硫含量过高,非常感谢调查人员的帮助和提醒,今后,我们将更加重视原材料把控,不放过任何细节。

   除了线上实时监管,线下也从不麻痹放松。大田县生态环境保护指挥中心工作人员翁作湖介绍:中心人员基本在一线,不是明察暗访,就是到企业去做环保宣传工作。

   该县依托生态环境指挥中心,通过远程视频监控系统,进行“线上线下”互动,对企业不正常运行环保设施的违法行为,通过线索倒查、查找问题,通过开展“清水蓝天行动”、“环境执法大练兵”等活动,夯实生态文明建设的基础。

   同时,该县还在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分别设立生态侦查大队、生态检察室和生态环境审判庭,结合生态综合执法局、环境监察大队的职能,建立健全联动执法制度,强化线索发现、案件移送、联合调查、信息共享等方面的对接,做到快查、快办、快处,提高案件的查处效率,为护佑好大田全境2294平方公里的青山绿水,将监管视线覆盖到每个乡村、企业,实现监管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