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社会
结亲台胞稳人心
2017-05-08 10:10:58 郑宗栖 林生钟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本网讯(记者:郑宗栖  通讯员:林生钟)  “刘警官,今天周末了,有空上山来泡茶。”56一大早,大田县前坪派出所民警刘婷婷接到台胞萧武倩的电话邀请,他们从工作接触,再到生活上的帮助,像家人一样亲密。

55岁的萧武倩是台湾嘉义市人,1992年到福建投资办厂做石板材加工。2006年在三明林博会上,他被大田良好的生态环境深深吸引,并毅然决定到前坪乡黎明村种茶。

由于经常上茶山治安巡逻,刘婷婷认识了萧武倩。一来二往,他们俩结下了深厚感情,变得无话不谈。

去年12月,当刘婷婷得知政府有惠农政策后,立马将信息转达给了萧武倩,并帮忙多方协调争取到了补助资金16万元,完成了茶园的道路硬化。

今年4月,萧武倩在茶山翻车受伤。刘婷婷知道后心急如焚,由于自己在外地出差,他打电话给同事代自己送萧武倩去就医。出差回来后的第一天,就赶到山上去探望……

“刘警官就像自家兄弟一样待我。”谈起这些事,萧武倩感激不已。

萧武倩和前坪乡签有山场租赁合同30年,当下的茶业效益不好,身边的朋友都撕毁合同改行转产去了,家里人也多次催促他放弃茶山回台湾工作。

去还是留?萧武倩思忖多时。“当初我许下的诺言不能变,我要带村民发家致富,要把茶山建成花园。”萧武倩还是决定留下种茶,他说,不忍心离开许多像刘婷婷这样的亲人和兄弟。

除了在前坪乡黎明村开发了茶园300多亩外,萧武倩还在梅山乡种茶650亩。“大田生态环境这么好,这里的茶一定会受到更多人的关注与喜欢,我们的效益也一定会越来越好。”萧武倩信心满满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