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社会
大田梅山:丢失“户口”21年 民警贴心办证
2017-05-06 11:52:52 吴联参 乐光疗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CIMG0334.JPG

本网讯(记者:吴联参 通讯员:乐光疗)5月2日,梅山乡派出所民警将新办好的户口簿交给精神障碍患者吴小妹,恢复她失去21年的户口,并现场为她采集了二代证人像。吴小妹家人对民警的热心服务表示深深的感谢。

20多年前,吴小妹从梅山乡雄峰村嫁到梅山乡沈口村,户口没有一同迁移,因人户分离时间太久,1996年户口被注销。婚后因夫妻感情不和患上精神疾病,1998年回村和父母一同生活,父母无文化,户口一事一直耽搁。近期吴小妹病情加重,所需医药费加重,但因无户口而迟迟未能办理医保和低保手续。

了解情况后,梅山乡派出所民警立即启动快速通道,深入雄峰村、沈口村走访调查取证,通过查阅原始户口档案,详细了解吴小妹的基本情况和生活轨迹,搜集整理好恢复户口所需的相关证明和手续,第一时间把吴小妹户口办理到位,并专程前往雄峰村,采集二代证人像,帮助办理二代证,同时免除户口簿、身份证等工本费,还协调相关部门帮助其办理了医保和低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