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时政
立行立改,严肃处理,举一反三
2017-05-06 22:38:38 颜全飚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本网讯(记者:颜全飚)“原美化工公司违规私自建设低硫制酸(冰铜)生产线已全部内拆除完毕,企业断电停产整顿。”5月6日,大田县经信局副局长杨维瓦告诉记者,县里将进一步加强巡查,督促企业严格按照国家产业政策和环保要求,办理项目立项申报手续,经有关部门审批后规范建设投产。

4月28日,大田县收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位于下坪工业区的大田县原美化工在其硫酸厂违规建设冶炼冰铜的炉子等环保信访问题后,当天立即组织召开工作部署专题会议,成立联合调查组,组织县经信局、环保局、工商局、林业局、生态综合执法局、公安局、供电公司等部门,立即前往现场调查,经核实取证后,对福建省大田县原美化工有限公司涉嫌在尾矿库捞沙,加工提炼,未经审批生产,并造成硫酸渣堆场淋溶水及水淬废水污染物超标问题,进行立案调查,进行顶格处罚金额12.5万元,对其涉嫌刑事犯罪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我知错了,法律意识不强,党性不强,企业有问题没制止、没汇报,作为企业党支部书记,我负有责任,愿意接受组织处理。”大田县广平镇铭溪村下坪工业区党支部书记林金山深感后悔地告诉记者。守土有责,大田县对涉及此环保问题负有责任的村干部、驻村干部等4人进行了严肃问责。

该县以此次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下沉督察为契机,对督察组交办的事项做到立行立改、边督边改,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同时还将举一反三、深挖根源,通过接受环境保护督察把问题找得更准、把责任落得更实、把工作做得更好,让大田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让全县人民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