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社会
大田职专学生郭幼兰获评“全国最美中职生”
2017-05-03 15:48:39 郑宗栖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201705022044599887(1).JPG

 (资料图片)

本网讯(记者:郑宗栖)  近日,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中国青年报社共同举办的2016年度全国“最美中学生”“最美中职生”寻访活动落幕。大田职专2014级学生郭幼兰榜上有名,全省共有10名优秀中职生入选,郭幼兰是三明市唯一入选者。这也是该校继2015年度郑香花获评“最美中职生”之后,第2位获得此项殊荣的学生。

了解,该活动于20166月启动,面向全国中学、中等职业学校在校学生,寻访一批在热爱祖国、勤奋学习、科技创新、技术技能、志愿服务、热心助人、见义勇为、诚信友善、孝老爱亲、自强自立等方面表现突出、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最美中学生”和“最美中职生”。经过校级、县级、市级和省级寻访,并通过专家评审和网络公示,最终全国产生331名“最美中职生”。

郭幼兰出生在屏山乡美阳村,生性积极乐观、独立坚强,在学习上认真刻苦、成绩优异。然而,这个充满阳光的女孩却有着不幸的生活:在她5岁时,父亲因矿难离开了她,后来母亲改嫁,年幼的她只能与爷爷奶奶相依为命。20168月,因受多年病痛的折磨,最疼爱她的爷爷也去世了。乖巧懂事的郭幼兰自觉地做家务,利用周末、假期外出采茶,靠自己勤劳的双手赚钱贴补家用,并独自一人照顾好年迈的奶奶,比同龄孩子更多了一份坚强……

20149月,郭幼兰得益于中职学校免学费政策和国家助学金政策,获得继续学习的机会,到大田职专就读农学专业。学校老师非常关心她的生活和学习,给予她困难补助,并为她争取了“华恩助学金”,同时还为她专门安排勤工俭学。乐观、自信的她不负众望,以自己的行动赢得了大家对她的赞赏和好评。在2017年春季高职招考中,她考取了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