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时政
大田:一线考核干部,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2017-04-19 11:35:16 颜全飚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本网讯(记者:颜全飚)到任新岗位才10天,创建了大田河长制微信公众号,编制河长三字经。4月17日晚,赶着加夜班的大田县河长办常务副主任卢国首告诉记者,这两天又忙着到乡镇调研,准备对全县所有的河道污染源建档立卡。

卢国首之前任职大田县屏山乡党委副书记,先后引进10余个项目入驻屏山,在该乡大仙峰茶美人景区创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中勤勉敬业,主动作为,实现了县里国家A级旅游景区零的突破。今年4月干部调整,卢国首得到县委现代服务业旅游项目考核组一致认可,推荐提拔重用。

本次调整考核干部,大田县改变往常到编制部门单位考察干部模式,成立以项目建设为中心考核机制,对在承担和参与招商引资、征地拆迁、项目建设、“河长制”等一线工作中表现突出的19名优秀干部予以提拔使用,占提拔总数的50%。

大田县充分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立足一线,突出实绩,健全完善一线考核干部方法,全面掌握了解干部在一线工作中的表现情况,形成在一线中考察识别和培养使用干部的导向,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促进县里的决策部署在一线落地见效。

对干部考察的同时,也发挥县委巡察办、项目督查组作用,把干部在一线工作落实情况作为巡察、督查工作的重要内容,通过入企问询调查、现场实况勘查,实地考量干部;采取工作检查、专项调研、效能督查的方式,围绕项目推进,实施跟踪考察;对不想为、不敢为、慢作为的干部,严格落实问责机制。去年,该县先后对精准扶贫造福工程滞后的3个乡镇党政主要领导进行提醒谈话;对5位不敢为、慢作为的科级干部予以转任非领导职务。

去年以来,大田县对一线考核干部作出了积极探索,相继出台《大田县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的实施办法》《大田县关于强化在一线考察了解干部的实施细则》等文件。把考察干部的“考场”体现在项目建设、综治维稳、扶贫攻坚一线主战场,在符合条件的8个项目指挥部全部成立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教育管理优势,通过开展“比技能、比服务、比业绩”活动,实时掌握一线干部的工作态度、个人能力以及解决问题的效果,动态掌握干部的履职作为情况,形成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选人用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