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社会
大田:举办全民健身操舞教练员培训班
2017-04-12 11:33:40 郑宗栖 林建伟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5.jpg

本网讯(记者:郑宗栖  通讯员:林建伟) 489日,2017年全国全民健身操舞裁判员、教练员培训班(福建·大田)在县体育中心举行。此次培训班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健美操协会、全国全民健身操舞推广委员会主办,厦门市健美操、啦啦操协会、大田县文体广电出版局和教育局承办,来自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社区、老体协共计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活动,共培训六套操舞。其中,大田全民健身操推广套路——《GO!精彩》受到了广大学员的欢迎。本套健身操节奏欢快,动感十足,充满了积极向上的生命精神。此次培训促进了全民健身操舞在大田县普及和推广,推动该县深化全国“大体操”基地建设,加强了全国全民健身操舞项目骨干师资培养。


6.jpg


大田是全国唯一大体操培训基地,先后举办了2014全国艺术体操锦标赛、2015全国健美操锦标赛、2016全国艺术体操大奖赛。三年来,大田县在体操运动管理中心的支持、指导下,在全县大力开展拉拉操、健美操、排舞、广场健身舞等群众性文体活动,成为广大市民喜闻乐见的一项时尚运动,打造一个体操之城,健康之城、活力之城。


1.jpg


该县还持续推进“大体操进校园”活动,将大体操内容纳入体育课程体系,深化全县中小学生阳光体育活动,积极丰富学生的第二课堂活动,组织世界冠军进校园,编排“快乐小苹果”“校园足球操”“啦啦操”等多套校园体操舞蹈,在全县学生运动会和各校运动会开幕式上进行精彩展示。去年11月,在杭州举行的20162017年全国啦啦操联赛暨中国啦啦之星争霸赛上,大田学生体操啦啦队荣获学校俱乐部少年甲方组集体自由舞蹈自选动作、花球规定动作(第二套)项目双冠军,将于今年5月代表中国国家队出征在意大利威尼斯举办的世界啦啦操锦标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