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社会
高君芷助学基金在太华举办15周年纪念活动
2017-04-05 14:35:37 吴联参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本网讯(记者:吴联参)3月30日上午,高君芷助学基金“春蕾”行动15周年纪念活动在大田县太华中心小学举行。活动开始,活动开始前,国网福建管培中心高君芷志愿服务队队员、大田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太华中心小学老师、学生一起种下15棵桂花树苗,象征着“高君芷助学基金春蕾行动”已经走过了15个春秋。当天上午,国家电网福建管培中心向太华中学捐赠了15台电脑,并为16名困难儿童发放助学金16000元,启动新的“春蕾”计划。


高君芷女士,是国家电网福建省管理培训中心的离休干部,一直热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2003年春天,她在太华中心小学播下爱心种子,创办“春蕾班”,资助50名特困女生,每个女童每年可获400元资助,直至小学毕业。

 

2012年,国家电网福建管培中心发扬高老的精神,自发成立了高君芷助学基金会。截至目前,该基金会累计募集员工善款12万余元,先后资助了40名失学儿童和7名贫困大学生。2013年,该中心还成立高君芷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累计开展电力便民为民服务、安全用电进校园进社区、扶贫助困送温暖、文明风尚传播等主题志愿活动80余次,服务总时长累计超过1万个小时。

据了解,国网福建管培中心将联合大田供电公司,围绕“爱心呵护春蕾”这个主题,广泛开展“六个一”活动:组织一次高君芷助学基金募捐活动;举办一场现场纪念活动;结对一所小学;组织一次清明祭扫仪式;编印一本纪念画册;举办一场夏令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