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经济
大田:首批光伏扶贫项目并网发电
2017-03-30 09:20:54 吴联参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微信图片_20170330091647.jpg


本网讯(记者:吴联参)3月29日上午,大田县吴山乡22户贫困户正式并网发电。大田供电公司为保障贫困户光伏高效发电,新增配变电增容设备,架设、改造高压线路,累计投入建设、改造资金约130万元。

去年以来,吴山乡在实现“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在增强贫困人口自身“造血功能”上狠下功夫,开辟新的扶贫渠道,集中利用光伏发电扶贫项目资金,采用了“贫困户住房+光伏发电”的建设模式,在贫困户住房屋顶安装安装单晶A板光伏发电系统,建起了装机容量666kW光伏发电站,电站可稳定运行20年以上,贫困户年增加收入可达8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