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时政
帮扶帮到情深处
2017-03-29 09:42:13 颜全飚 吴联参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本网讯(记者:颜全飚 吴联参)3月26日,在大田扶贫攻坚团微信群里,大田县农业局局长、县扶贫办主任郑成鑫上传了一张照片,画面温暖感人:郑成鑫带上家人到挂钩帮扶对象家里,其妻子正帮贫困户女儿穿上一件新衣服,孩子幸福的眼神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大田县开展“千名干部结穷亲”活动已整整一年,这一年来,郑成鑫深入帮扶对象桃源镇东坂村刘景坤家不少于15次,其妻子陈玉妹独自去探望了6次;给刘景坤两个小孩子带去新衣服、书包、图书,陈玉妹也把自己的衣服赠给刘景坤的妻子;过年过节了,送些慰问物品,给孩子压岁钱……

刘景坤患了尿毒症,无法干重活;其妻子是十分老实的农妇,去年,在一家木材加工厂打工,不小心被剧断两个手指,独自捂着受伤的手默默地去简单包扎治疗。他们有两个孩子,在镇小学读书,郑成鑫非常同情这个家庭,他认为自己在全力帮扶,同时也代表着党的温暖,让老百姓真真切切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好政策。

刘景坤是国定标准的贫困户,与兄弟挤在一幢老屋子里。郑成鑫协调房地产开发商关照让利,在上级政策帮扶下,让刘景坤在镇里买了一套房子,解决看病和照顾孩子就学问题。在刘景坤老房子屋顶安装光伏发电,同时,联系镇里竞源生物科技公司,安排从事金线莲培育管理,解决就业。一年下来,刘景坤可增加收入1万元。

郑成鑫还带上自己的女儿到刘景坤家里,让两家孩子交上朋友,亲上加亲。郑成鑫认为,这样也给自己女儿体验艰苦朴素生活,接受教育。

偶尔进城,刘景坤就给郑成鑫打电话,郑成鑫认真接待他。今年春节,刘景坤带上老父亲登门拜访,赠送自家的土特产笋干,以表深切谢意。郑成鑫爱人送还海鲜干和孩子们喜欢的糖果、饼干。

郑成鑫每每接到刘景坤电话后,总是嘘寒问暖,叮嘱一番。郑成鑫夫妇慰问归来,两家人依依不舍,相送一程。

3月27日下午,记者预约采访郑成鑫,他的办公桌上摆满各类文件材料:各乡镇扶贫工作进度表、造福工程资金拨付使用、贫困户档案袋图纸方案等等,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不停地围着他汇报工作,我们的采访工作几度停止。

全县共有贫困家庭2967户、8808人,他们80%以上都是老弱病残者。这样数据,郑成鑫了如指掌。他说,我们工作比较忙,但可以利用节假日,挤出时间,经常走访挂钩贫困对象。只要干部真心帮扶,认真谋划,让政策落到实处,那些贫困户就可以早日脱贫,过上好日子。

郑成鑫还挂钩另一家贫困户刘荣铭,在他的帮扶下,已经脱贫。脱贫不脱钩,他们已结下了深深的情谊,郑成鑫将一如既往地关注着这个家庭。

“与贫困户交朋友,是对自己的一种教育,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保持共产党员艰苦奋斗、生活俭朴的作风。”郑成鑫动情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