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时政
易信晒项目 逼出加速度
2017-03-28 14:55:10 吴联参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本网讯(记者:吴联参) 24日20时许,交通运输局范炜发出易信:国道纵五二期今日完成征地丈量情况:梅山乡115亩、湖美乡8.7亩、均溪镇6.8亩,并附上干部们在现场征地丈量的四张图片。通过重点项目群晒出各个项目的进展情况,已经在大田各大项目建设中成了一大法宝,大家在群里比进展、晒成效,群里见英雄。

兴泉铁路项目负责人,上传了华兴、小湖、桃源开工现场照片,铲车、大卡车、挖掘机来来往往,一片忙碌……照片迅速在“微大田”、“海西大田”“大田TV”等微信平台转发,广受群众。

为更好地落实项目建设,大田县敢于创新工作举措。2015年5月,大田县尝试成立“重点项目”易信群,易信群按照“互联网+项目”管理模式,以“文字信息+现场同角度照片或视频”的形式实时发布项目签约、前期、开工、建设、投产等重点环节进展情况,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和挂包领导通过“易信群”随时调阅项目建设情况,即时点评、即时调度,对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在线把脉问诊、对症施策,提高了解决各大项目建设中存在问题的效率。

21日中午,在“大田重点项目易信群”里,香山北路征迁项目负责人发了一条消息:均溪镇周田村土地55亩、房屋11座,涉及76户人家,仅一个多月时间,就做通了涉及征迁的村民工作,完成了土地丈量和房屋确认两个100%。 

“很好,继续加油!加快红星村、郭村的征迁工作,并且保障平安施工、和谐施工,把香山北路建设成品牌路、生态路、致富路。”县委书记熊旭明马上在群里作了点评。

通过易信“晒”项目,对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进行实时动态管理,各项目情况进展与成绩一目了然,县领导点评起各项目建设的差距,大家都没了怨言。在群里,大家及时沟通互动,发布推广项目建设中形成好的经验做法,一时间,全县处处闪现着奋勇争先的拼搏身影,强投入、助推进、快落实,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局面,逼出了项目建设的加速度。

除建立项目易信群外,该县还组建“项目攻坚年”督查问效问责工作小组,效能办等单位抓好督查落实,重点对项目的征迁、开竣工、前期、审批服务、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等五项工作进行专项监督检查。一月一总结、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等一系列工作机制,对全县重点项目进行现场同角度拍照,在“项目”群晒图通报,对滞后项目“揭短现丑”,采用“红黑榜”通报,前2名上“红榜”,后2名上“黑榜”,在县政府大院LED显示屏、电视台、公共场所显示屏等媒介平台滚动播出,有效传导压力,督促项目建设工作进展和成效。

该县在项目建设中,建立项目工作与工作考评、干部考核、绩效奖励相挂钩机制,树立“以实绩论英雄”的导向,为公平评判干部实绩,到一线考核、提拔干部,为干部能上能下提供了客观、科学的依据,营造了干事创业的激情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