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时政
河流的一天
2017-03-23 17:01:00 颜全飚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本网讯(记者:颜全飚)3月22日,是第25个“世界水日”。上午7点20分,天下着小雨,“大田县河长群”里晒出第一张河 图,大田县广平镇万筹河段长黄初绪在赤坑口水库巡河时发出,开始了一天的河流故事。

当天,大田县第一副总河长王怀斌坐镇县生态环境保护指挥中心,对全县168条干支流进行视频、数字监督,指挥全县河长、河段长开展集中巡河活动,线上线下有效互动,并处理了一处非 法洗砂点。

“严禁往河里倾倒垃圾、弃土。”文江乡在河岸树立了30块警示牌,同时在沿河各村配置了150个垃 圾筒。建设镇党委书记乐永权与驻村干部和村两委成员正在建设溪清理垃圾,济阳乡党委书记杨道成晒 出一组济中村雨中瀑布河图,春天的清新气息映入眼帘……

湖美乡总河长林大红报告,乡里专题研究加快闽湖库区网箱和库面垃圾清理,保护闽湖水生态,同 时投入73万元完成了集镇污水管道提升改造工程。

当天,大田县“争当河小二·护卫母亲河”生态主题活动在桃源镇启动,大田三中七年级学生郑如悦 向全体志愿者发出倡议。郑如悦上下学都要经过桃源河段,成为第一批“河小二”后,她表示会更加关注到河流水质的变化,并及时将情况汇报给老师或河段长。

大田县中小学生将自觉投身到保护母亲河行动、生态环保实践,并对家长进行有益宣传,发挥“小 手牵大手”作用,唤起全社会对河流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在河流一线,河长们忙碌不停。城里,爱河护河的宣传活动轰轰烈烈,该县河长制办公室、书法家 协会在县文联举办“落实河长制,建设绿色大田”为主题书画展,吸引广大书法爱好者纷纷前来参观。

“污在水中,源在岸上,根子在人。”这是大田县的治河方略,大田县委书记熊旭明曾经担任8年总 河长,当天,他守住河长易信群,对雨天一些河段水浑现象,进行一一指导,追源点评。大田县作为省 里河长制的发源地,在全国以及全省全面实施河长制之际,对河长制进行了提升思考,提出了“雨天也 要河水清”的新目标。动员全县40万老百姓同心协力,形成人人自觉爱河护河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