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时政
大田:大力推进石墨烯科技产业园建设
2017-03-21 10:01:58 颜全飚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本网讯(记者:颜全飚)3月20日,国家科技部到大田调研石墨产业建设发展情况,座谈会上,县里石墨科技研发企 业踊跃发言,对企业发展和科技成果转化充满信心。

大田石墨产业被列入省、市布局重点,石墨烯产业园纳入市“一区三园”的总体规划。目前,有四 家石墨科技研发企业,其中,富友石墨提纯加工项目已建成;凯昱公司微晶石墨提纯及加工项目已完成 产品中试,正在进行工业化生产建设,预计三个月内将投入试生产,产品设计为年产1.5万吨石墨提纯项 目;中胜公司石墨烯材料产业化应用项目已完成产品中试;大田仙亭煤矿微晶石墨深加工项目已完成项 目前期调研,与中南大学签订《煤基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开发》技术合同,样品正在实验研究中。

大田县是福建主要石墨蕴藏地,石墨矿成矿条件良好,矿石品位较为稳定,具有固定碳高、低硫的 特点,初步探明拥有石墨矿资源量约3000万吨,分布于建设、太华、上京等乡镇。该县立足石墨资源和 产业基础优势,在太华、上京规划建设5000亩石墨烯科技产业园,已完成园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和部分施 工图设计,目前,正全力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为企业入驻和高端人才引进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该县主动对接中国地质大学、中南大学、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所和中国石墨烯产业联盟,共同 推进石墨烯产业创新发展。目前,县里已与福建中胜石墨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所陶 有胜博士共同签订了“石墨烯基材料创新应用平台项目合作协议”,重点开展石墨材料应用及产业化、 石墨烯提纯浓缩等科研技术攻关。该县与福建省闽西地质大队签订了“大田县石墨矿资源调查评价合作 框架协议”,目前已完成资源调查评价报告,正在申请办理探矿权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