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经济
大田济阳:特色旅游小镇风情初显
2017-03-18 23:57:34 郑宗栖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155357ygbvfbvg4w3i342f(1).jpg

本网讯(记者:郑宗栖) 318日,霁雨成烟,大田县济阳乡大地朦胧在浪漫的情调里,凤阳堡周边的油菜花竞相绽放,重叠在错落有致的田野间,充满着浪漫诗意,构成了一幅幅美丽迷人的田园风光。

这是一场只等游人纷至沓来的春天约会。凤阳堡里,油菜田间,造型各异的稻草人布满其中,昔日农村常见的稻草人被迷你化、艺术化,赋予稻草人新的生命。游客们三五成群,扶老携幼,或驻足观赏,或拍照留念,沉浸于童话般的世界里。

来自南安市的陈先生带着妻儿,慕名来参观此次大田县首届稻草人艺术节,参观后赞叹不虚此行。“在草长莺飞的田野上,他也编过守望庄稼的稻草人,这是我儿时最深刻的记忆。”陈先生说,“济阳乡的旅游开发富有特色,带孩子一起来就是想让他们零距离接触大自然,寻找最纯真的童趣。”

此次稻草人艺术节以“仙峰古堡•耕读大田”为主题,展出了由几十名设计师纯手工历时一个月编织而成的稻草人艺术作品,包括中华寓言故事、大田民俗风情、森林动物王国“稻草人”,以及6070年代的农耕文明等展品。其间,还一同展出伟人、名人3D蜡像。

1160422048(1).jpg

1185291745(1).jpg

济阳乡地处三明的“南大门”,是中国传统村落、省历史文化名村,至今仍较为完整地保存着宋、元、明、清、民国等不同时期的古堡古寨、古街古桥、古宫庙祠堂、古民居群和古旧民俗,有如珍珠似的散落在古镇间。近年来,该乡积极创建“灵动济阳”旅游品牌,立足本身特有的自然资源、文化底蕴,通过举办武术表演、摄影大赛、书画展览等文化体育交流活动,提升济阳区域旅游竞争力,小镇旅游风情初显。

(图:陈广程、苏晋锻、陈艳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