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社会
大田教师胡上炬出版少儿美术辅导教材
2017-03-17 09:54:16 郑宗栖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DSC_3466(1).jpg

本网讯(记者:郑宗栖) 近日,大田县实验小学美术教师胡上炬编著的《少儿的感知——线描》《少儿的感知——水墨》,作为国美少儿美术入门丛书由中国美术学院出版社出版发行,深受广大读者的喜爱和业内人士的好评。这是胡上炬第二次出版美术教辅专著,2011年与湖南美术出版社合作出版了《儿童线描画写生教程:散步》。

《少儿的感知》丛书主要阐述了如何引导儿童去观察、去体验、去感受,让儿童学会表现“美”。书中收集了胡上炬教学指导的256幅线描作品和135幅水墨作品,富有审美性、观赏性和愉悦性。作为美术辅导教材,根据日常教学课例积累,按照课程内容和程度要求进行合理编写,每章节分别有“教学步聚”“老师的话”“教学要点”“课后提示”等内容,具有借鉴意义和学习价值。


191420113(1).jpg


胡上炬先后毕业于福建建阳师范学校美术专业、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从1993年起,他潜心研究少儿美术教学,所指导的学生有100多人次获得全国性少儿美术大赛。他也多次受邀参加国内各种美术交流会,分享教学经验,引起同行广泛关注。

作为儿童线描开拓者,胡上炬尊重孩子的个性,注重开发学生的潜能,反对让学生机械临摹范画,老师怎么教,学生怎么画,“依样画葫芦”,致使学生的作品“千人一面”。教学中,他强调在“玩”中培养学习兴趣,并根据儿童年龄、天赋、学画时间差异等特点,贴近儿童生活,进行递进式教学,多年来形成了富有浓厚地域性的乡土教学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