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时政
大田吹响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冲锋号
2017-03-17 09:01:09 林起煌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DSC_7883.jpg

本网讯(记者:林起煌)3月14日,大田县召开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动员会。传达省、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6年度大田县农业农村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农业农村和精准扶贫工作,全面吹响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冲锋号。县委书记熊旭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林金龙主持会议,陈汉良、余真华、施正立、黄芳、林其秋、蔡兴山、茅有温、王怀斌等县几套班子领导出席了会议。

0faecd3.jpg

熊旭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一号文件和省市配套文件精神,以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为目标,打好农村工作“组合拳”,多措并举推动“三农”工作。要通过向产业融合要效益、向结构调整要效益、向特色品牌要效益,要让农业效益“高起来”;要通过加快推进小康示范和特色小镇建设,扎实开展村容整治,让乡村面貌“美起来”;要通过提升基础设施、丰富文化活动、树立文明新风,让农民生活“好起来”。

熊旭明要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围绕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的通知要求,突出十项主要任务,逐条梳理核查,实行挂图作战,建立工作台账,明确目标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确保“春季攻势”行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完成今年大田国定标准1212户3112人全脱贫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协调,坚持目标导向,把精准扶贫当作“第一民生工程”“第一政治任务”,举全县之力,打好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

熊旭明强调,各乡(镇)主要领导要把“三农”工作和精准扶贫工作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亲自抓谋划、抓部署,理清工作思路、把握工作重点,切实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各部门特别是涉农部门要根据各自职责,主动站位、紧密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农业农村和精准扶贫的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县“两办”督查室、效能办、巡察办、扶贫办要落实“一季一督查一通报”工作机制,对干部挂包贫困户情况进行督促检查。要做好扶贫资金安排,强化惠农资金管理,严格把控资金用途,确保资金安全。

会上,林金龙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传达贯彻此次会议精神,提升农业农村和脱贫攻坚工作的思想认识,强化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迅速推进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并扎实做好今年“三农”工作。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怀斌就做好大田县农业农村和精准扶贫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DSC_7838.jpg

会议表彰了2016年度“小康示范十佳村”、“农业产业化十佳龙头企业”、“带动脱贫十佳农民”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建设镇建国村、广联木业有限公司、范晓燕等分别代表十佳村、十佳龙头企业、十佳农民在会上做了典型发言。熊旭明向各乡镇颁发了精准扶贫攻坚责任书。


大田县2016年度小康示范十佳村名单(10个):

        桃源镇东坂村

        桃源镇蓝玉村

        济阳乡济中村

        吴山乡梓溪村

        吴山乡和洋村

        屏山乡内洋村

        建设镇建国村

        广平镇万宅村

        梅山乡梅山村

        奇韬镇龙坪村


大田县2016年度农业产业化十佳龙头企业名单(10个):

        福建大田大方广茶业有限公司

        福建省三九军大科技有限公司

        大田县广联木业有限公司

        福建仙顶实业有限公司

        大田县乌山头农业休闲观光有限公司

        福建象山岩茶叶有限公司

        福建省如虹生态农业有限公司

        福建秦朝木业有限公司

        福建省大田县福井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大田县易津茶叶有限公司


大田县2016年度带动脱贫十佳农民名单(10个):

        范晓燕(桃源镇)

        肖基传(桃源镇)

        郭文杰(屏山乡)

        邱良智(华兴乡)

        章选淼(济阳乡)

        陈德华(吴山乡)

        陈玉布(武陵乡)

        林志解(文江乡)

        刘永强(武陵乡)

        郭上高(广平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