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社会
引资项目的“娘家人”
2017-03-16 16:10:56 郑宗栖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DSC_4768_看图王(1).jpg

本网讯(记者:郑宗栖)217,在大田县“项目攻坚年、招商突破年”誓师大会上,县总工会引进的福建大坵田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态休闲观光项目,受到了表彰。该项目服务人员范可杰也受到多位县领导夸奖,这是范可杰第3次因招商引资工作突出受到表扬……

 

当好“娘家人”

 

范可杰今年46岁,是大田县总工会办公室主任,任职5年,他共引资服务企业6家,项目投资资金4.2亿元。

“作为一名工会干部有责任当好企业的‘娘家人’,尽我所能做好服务,并发挥自身优势进行招商对接。”范可杰说。

20164月,外出农民工魏嘉灶返乡创业,想在石牌镇下洋村投资8000万元兴建生态农业科技休闲观光农场。为了让项目找个好“娘家”,魏嘉灶找到了范可杰。

魏嘉灶介绍,这个项目落地十分迅速,实现了当年策划、当年立项、当年建成、当年收益,“这一切如果没有范主任帮助,是万万做不到的。”

从项目策划、选址、工商注册、立项报批等环节,范可杰都带着魏嘉灶跑,单单到农场指导项目规划服务不下30趟,最终成立了福建大坵田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目前,项目已完成一期建设,投资4000多万元。项目建成后,将打造农业科研、艺术创作、休闲观光基地,形成休闲体验、食、娱、住为一体的乡村旅游景区。

“每一个项目的落地,都如同自己孩子的呱呱落地;每一个项目的建设,都如同自己孩子的成长。”范可杰说。

去年底,魏嘉灶的“明月相聚山庄”急需电力部门架设三线电路,可这并未列入当年农村电网改造计划。魏嘉灶找到范可杰。急业主所急,范可杰把情况报告给单位主要领导,多次往返电力部门和乡镇供电所,仅用10天就帮助解决了供电问题,还节省电力投资4万多元。

 范可杰到格林公司调查“妈妈班组”用工情况(1).jpg

真心与尽力

 

范可杰从事过公安工作,做过电视台的新闻记者,下乡驻村任过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去年9月,他又“以下挂上”任职三明市工人文化宫主任助理。

“每一个岗位都是起点,是学习,是锻炼。”这是范可杰最真切的感受。作为工会干部,他不放过任何一个有价值的线索和机会,抓好招商重点,竭尽所能为地方的招商引资工作奔走联络、牵线搭桥。

20047月,他选派到文江乡昭文村驻村任党支部第一书记。昭文村穷乡僻壤,却有着难得的生态资源。如何借助生态优势,改变村庄面貌,促进村民增收?范可杰硬是“无中生有”策划项目,成功招商引进在厦门创业的本村青年杨丰注册成立大田县高山寨茶业有限公司,投资兴建300亩生态茶园。

这个项目,调整了村里的产业结构,开辟了该村大面积种茶的先河,为当地20多名农民工提供了就业,增加了村民收入,村里也因此摘去了村财零收入的帽子。

村民杨丽珍说:“范书记还为村里铺设了水泥道,整修了村部,建设了移动基站……他是我们的恩人,永远是我们村的荣誉村民。”

挂村任职结束后,范可杰被选借参与全县招商工作三年,先后与县里主要领导到香港、武汉、厦门、泉州、晋江等地参与招商推介和招商服务工作,参与了福建万华实业、飞鹰实业、红狮水泥等重点项目的立项服务工作,参与招商策划引进企业23个。

从事工会工作,范可杰对格林公司非常了解。为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他帮助策划成立“妈妈班组”,推动了企业弹性用工机制,破解了企业招用工的一大难题。

县发改局分管重点项目副局长陈上镇评价说:“这样保姆式的跟踪服务,范可杰做得真心、尽力。”

 

执着的“前行者”

 

“以诚交友,以诚招商。”范可杰在招商实战中总结出这一经验。

落户桃源镇的三明凤乔生态农业产业园项目是范可杰通过朋友关系从厦门引进的,项目计划投资1.2亿元。去年,由于土地调整等原因,项目进展相对滞后。

范可杰主动与业主保持电话联络,上门宣传招商政策,及时告知土地调整进展情况,增强了业主的投资信心。在他的推动下,今年春节刚过,项目又开工建设了。

县行政服务大厅工商注册窗口的陈波,是范可杰的老相识。他介绍,在他手中经办的,范可杰带人或代办企业工商营业执照共有16本。

招商与本职工作两不误。范可杰克服主业主责和招商引资工作的矛盾,做出了精彩业绩。他先后荣获市五一劳动奖章、县优秀共产党员和工人日报社优秀通讯员等荣誉。

“做招商很适合我。”范可杰说。招商情缘未了,这不,今年春节上班后不久,他又到厦门、明溪等地结合工会工作,访客商推项目;这个月,又有几位客商拟投资大田,叫他协助做好前期项目选址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