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社会
大田金门油压获重大科技成果奖
2017-03-14 17:32:21 林起煌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本网讯(记者:林起煌)日前,大田县金门油压机制造有限公司参与的“原态重组等四种竹材加工关键技术装备开发与应用”项目获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重大科技成果奖,标志大田县机械制造研发水平再上新台阶。

金门油压机制造公司是在闽中山城大田创办并成长起来的机械制造企业,凭着创新发展与智能制造,走在国内竹材加工机械制造行业的前列,被誉为“山窝窝里孵出的金凤凰”。

金门油压机制造公司看似“名不见经传”,在业界却颇有名气,曾有海外客商不远万里慕名前来洽谈业务。从上世纪90年代起,公司开始从事竹材加工机械的智能制造。董事长黄成存说,在山区做智能制造,最大的优势就是技术人才队伍稳定,研发氛围浓厚。公司于2009年被授予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从1995年至2015年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13项,去年来又申请了多项专利。“一种新型人造板热压与冷压可自动循环工作的联合机组设备”的国家发明专利,被列入2015年福建省智能制造重点项目。

目前,公司研发生产了多款国内首创的竹材热压机、竹长材热压机、重组竹热压机,以及高效节能竹木复合集装箱底板热压机,该设备安装在中集集团等国内大型集装箱底板生产企业的自动化生产线上。眼下,黄成存正为公司整体搬迁项目忙碌。整体搬迁投产后,公司将上一个新台阶,年可生产新型人造板热压与冷压自动循环联合机组设备30台(套),配套示范样板工厂年产无甲醛实木复合板6.4万立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