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社会
梅山:全力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2017-03-10 10:37:35 吴联参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本网讯(记者:吴联参)连日来,大田县梅山乡组织市场监管所、派出所等相关部门对辖区中小学校周边环境进行集中整治,责令3家未办理营业执照的店铺立即停业整改,暂扣了部分“三无”产品,一些违规商品立即下架自行销毁,进一步净化了校园周边环境,给孩子们营造一个健康的成长空间。

本次整治对于无经营许可证、卫生许可证的商铺立即责令停业,限期办理相关证照,对于销售“三无”产品、违规产品的商家进行处置后,加强了对他们经营理念、道德、法规的教育。执法人员表示,抽奖游戏及电子游戏、娱乐场所,均不允许在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经营。类似抽奖等违规经营行为将被劝导禁止。

梅山中心小学施生劲校长表示:学生参加这种抽奖将产生诸多不利的影响,不利于孩子们的身心健康成长。老师经常提醒、教育学生不应乱买物品,剖析抽奖游戏的不良因素,让学生相互监督、相互提醒,校方加大对周边商店经营物品监督,一经发现立即制止,并上报市场监督等部门,以避免学生的成长环境受到不利影响。

眼下 ,一些小学生明辨是非能力差,个别商贩利用了孩子们这一弱点钻了空子,引诱孩子参与所谓“抽奖游戏”,将滋长学生的侥幸心理,不利于他们的心理健康,还会让孩子养成不劳而获、乱花钱、不诚实等坏习惯。

学生迷恋此类“抽奖游戏”既要相关部门加强监管,家长也要负有教育责任,良好的家庭氛围和生活习惯是必要的因素之一,有的孩子家长就有参与赌博劣习,或是对孩子零花钱不严加控制,就容易染上不良习气。小学生正处共同控制、共同教育阶段,父母、老师、社会要在一定距离内监督引导孩子。

据了解,该乡党委、政府十分重视学校及周边治安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每年联合工商、卫生、执法及学校等相关部门,多次在辖区校园周边进行集中整顿,主要打击贩卖危险玩具、抽奖游戏,经营网吧等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