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社会
“小交警”体验交通生活
2017-03-09 11:54:40 郑宗栖 郑新裕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DSC_6464 (1).jpg

本网讯(记者:郑宗栖 通讯员:郑新裕)“今天,我当了一回小交警,学习了许多交通法规,真是过隐……”3月7日,大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走进县实验小学,为60多名的学生讲授交通安全知识,手把手教学交通指挥手势,学生们亲身经历了一回“小交警”的交通生活。

201703080932167159.jpg

课堂上,民警们根据大田实际道路功能,建立了交通模拟现场:仿真十字路口的交通标线,主道路上设有红绿灯、斑马线及各种功能的交通标志牌,实地模拟道路交通行为。学生们扮演交警、行人、司机等交通参与者,通过亲身实践的方式,学习日常出行中过街、通行、乘车等交通安全常识。并进行了寓教于乐的知识问答,加深了对交通安全知识的理解,又活跃了现场气氛。

DSC_6457.jpg

此次活动,提高了学生们交通法制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为学生们的交通安全保卫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呼吁学生们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提醒父母及身边的亲朋好友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抵制不文明的交通行为,摒弃交通陋习,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

201703080938535605.jpg


DSC_64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