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社会
大田:“满分老司机”变身“文明交通劝导员”
2017-03-09 17:28:35 林起煌 范承耀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大田:“满分老司机”变身“文明交通劝导员”.jpg

本网讯(记者:林起煌 通讯员:范承耀)3月9日,大田县45名参加“记满分”教育学习的驾驶员在该县公安交警大队进行了相关的理论学习。为了让这些“满分老司机”通过实践来切身感受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公安交警大队的民警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体验课。

当天上午,在大田县城区福田大道路口,参与学习的驾驶员在经过简短培训后,戴着小红帽,佩带“志愿者”胸牌,在交警大队民警的带领下,每个路口安排8人,每两人一组,分别在路口的四个角上站岗,对过往行人随意横穿马路、闯红灯、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让更多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我们在每个路口都安排了来参加“满分”学习的驾驶员,让他们亲身实地体验交通管理,有助于他们在今后的驾驶过程中更好地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保证自身和他人的安全。”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张和栋告诉记者,通过这样的学习方式,可以让更多的驾驶员时刻绷紧安全驾驶的弦,让“文明交通、平安出行”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以前自己开车不注意,通过现场体验交通文明劝导,懂得了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真的很重要!”参与文明劝导的驾驶员黄先生说,自己是因为超速行驶等行为扣满12分的,以后一定会注意交通法规不犯同样的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