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社会
备足农资保春耕
2017-03-08 09:42:02 魏初时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本网讯(通讯员:魏初时)“我今天来买中浙优8号,到芒种的时候播种,我认为这种子好。” 3月3日,大田县石牌镇农民刘其勋一大早就约了同村的几个村民前来县丰优种子门市部购买水稻种子。

在县丰优种子门市部里,摆满了各种水稻、蔬菜种子,墙上还贴上今年杂交水稻主推品种简介和价格表,方便农民选购。

门市部杨善喜告诉记者:“去年底,店里就提前购进了大量的农用物资,特别是产量高、品质优的水稻种子,以满足农户的需求。”

春耕生产在即,县农业局早筹划、早部署、早行动,在做好农资市场分析和需求预测工作的基础上,加大种子采购和调运力度,严把进货关、仓储关、销售关,备足种类货源,保障全县农业春耕生产用料需求。据县农业局相关人员介绍,截止目前,已储备种子8万公斤,农药100多吨、薄膜200多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