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经济
大田京口工业园生产一派红火
2017-03-07 08:19:42 林起煌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本网讯(记者:林起煌)3月6日,大田县京口工业园区飞鹰实业生产线,工人们正忙碌地组装一条新无纺布生产线。进入3月,随着订单数量的全面攀升,京口工业园区内的企业呈现出“火力全开”的场景,生产机器轰鸣,产线满负荷运行,滚滚的工业浪潮扑面而来。

飞鹰实业是最早入驻京口工业园区的企业。经过几年的努力,目前企业生产的轻纺新型面料等多种产品不仅在国内市场销量非常好,而且出口土耳其、巴基斯坦等国家。“信誉和质量是企业手中的王牌。我们把这两样做好,就不怕没有订单。”据企业负责人王春苗介绍,“今年,我们通过继续开拓海外市场,目前订单已排满上半年,我们的计划是尽量把订单往前赶,以便有时间争取更多的订单。因为纺织超纤产品的利润空间不断被压缩,企业要想生存和发展除了在量上要有优势,还要注重质量。”

假期后“火力全开”的还有位于县经济开发区的大田宏安革业有限公司。在企业生产车间,各条生产线全都开足马力,工人们正全神贯注地忙碌在各自的岗位上。

该公司掌握先进无溶剂皮革生产技术,该技术是国家工信部支持的工业转型升级投资重点。生产无溶剂皮革具有耐水解、耐磨、耐刮和高回弹等特点,产品广泛用于服装、鞋帽、家居、汽车内饰、电子包装等行业。在产品价格上高于传统产品50%以上,企业效益进一步提高。目前产销两旺,形势大好。

为尽快赶单出货,企业不得不开足马力,加班加点,同时招工扩员,进一步壮大和稳定员工队伍。“最近我们和县里其他企业一起举办了一次招聘会,重点招聘一批一线员工,暂时解决企业人手吃紧的现状。”企业总经理曾虹说。

近年,大田县积极优化产业企业服务、做好宜业宜居融合文章,把京口工业园区打造成创新创业的集聚地、产城融合的示范区、经济发展的增长极。为搞好服务,从去年年底,京口工业园区便组织劳动就业部门对园区企业用工需求进行调查摸底,编印成招工宣传单,深入乡村社区,开展送岗下乡、招聘上门服务,为园区企业和落户项目开展招工。目前,园区8家生产性企业全部满负荷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