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时政
大田“打黑恶•缉枪爆”专项行动召开第一次新闻发布会
2017-03-01 09:36:38 范承耀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HI3A4745.JPG

本网讯(通讯员:范承耀)2月27日下午,大田县公安局召开“打黑恶·缉枪爆”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

会上,县公安局副局长、“打黑恶·缉枪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国泰通报了全县公安机关开展“打黑恶·缉枪爆”专项行动相关情况,对大田县公安局关于举报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有功人员奖励办法与标准作了说明。与会人员还就公安开展的标准地址二维码管理工作等各自关心的问题与县公安局新闻发言人进行深度交流。

HI3A4746.JPG

通过召开新发布会,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打黑恶·缉枪爆”行动,最大限度形成合力,全面提高打防管控效能。

当前公安机关开展的“打黑恶·缉枪爆”专项行动,是福建省公安厅结合当前我省岁末年初治安形势特点做出的工作部署,主要通过线索摸排、专案打击、综合整治等措施,严厉打击影响社会稳定、侵害群众利益的黑恶势力和利用枪支、爆炸物品危害社会治安的违法犯罪分子。福建省公安厅确定了恶性持枪故意犯罪问题、网络贩枪问题、非法制贩、持有射钉器问题相对突出以及民爆物品使用量较大、矿区较为集中的32个县(市、区)进行重点整治,大田县是32个县(市、区)。

自2017年1月中旬“打黑恶·缉枪爆”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县公安局专门成立“打黑恶·缉枪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打黑恶·缉枪爆”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为形成“打黑恶·缉枪爆”的浓厚社会氛围,共印制张贴通告12000份,发动广大民警在社区农村、厂矿企业等处广泛张贴宣传;开展民爆物品安全管理工作培训班,邀请爆炸物品安全监管业务的专家林开焯(永安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为民警授课,还组织治安大队和派出所人员参加了全市危爆物品监管民警远程视频培训会;切实采取强硬措施,督促落实隐患整改工作;强化责任意识,分管挂钩局领导和纪检监察、督察部门加强督查,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在专项行动期间,省公安厅将分批挂牌督办一批重大案件,缉捕一批在逃人员。该县公安局发布了首批公开缉捕的俞梦华、林宝剑、钟同建、林生友、林邦焱、薛学良、林伟、郑天旺、尤跃发、林金祖等十大涉黑涉恶涉枪涉爆逃犯。

截止目前,县公安局共查处涉枪、涉烟花爆竹行政案件12起,其中非法运输案件4起,非法储存案件5起,合计收缴烟花975件,鞭炮938万头零800余件,各类枪支43 把、子弹271发,行政拘留7人;破获九类涉恶犯罪刑事案件3起,破获涉枪涉爆犯罪刑事案件(注:非法制造枪支案件)3起,抓获库存逃犯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