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社会
大田:开展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
2017-03-01 10:58:35 郑宗栖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DSC_2888.jpg

本网讯(记者:郑宗栖)3月1日,《三明市红色文化遗址保护管理办法》正式施行,该《办法》是我省首部专门针对红色文化遗址保护进行立法的政府规章,也是三明市人民政府制定出台的第一部实体性政府规章,标志着三明市红色文化遗址保护走上法制化管理轨道。图为:当日,大田县“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在城关第二小学启动,3000多名师生在“学习宣传《办法》、保护红色遗址、弘扬红色基因”横幅上签名,表达传承、发扬红色文化的共同心声。

DSC_2819(1).jpg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芳作国旗下讲话)

DSC_2856(1).jpg

大田红色历史厚重,早在19298月,朱德率红四军出击闽中,就把大田纳入闽西苏区的发展范围。19301月,大田已被列为“全国苏维埃区域”之一,是我省最早的十四个苏维埃县份之一。2012731,中央党史研究室正式确认大田县属于原中央苏区范围。目前,全县拥有19个县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其中6个被命名为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DSC_2788.jpg


DSC_2816.jpg

“红色文化”是文化发展历史进程中的一面“旗帜”。该县将保护、利用好这些红色资源和文化,永远铭记革命历史,牢记历史使命,大力弘扬苏区精神。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实践活动,践行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通过传唱红色文化颂歌、诵读红色经典书籍、红色影片展播等主题活动,让红色文化在年轻一代人中传承,发扬光大。

DSC_2865(1).jpg

DSC_288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