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时政
行政“提速”,优质服务
2017-03-01 15:31:19 颜全飚 吴联参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本网讯(记者:颜全飚 吴联参)“我们再次梳理了窗口服务事项清单,实行即办件精确到分钟承诺制。同时实行无否决权服务机制,比如,不说不能办要说怎么办、不要复杂办要想简单办等。”3月1日,大田县行政服务中心主任郭秀完介绍。

高效优质服务,使大田县行政服务中心窗口人气很旺。县国土局窗口有8个席位,每天办件超过270件。已在窗口工作15年的张晓英正忙着将案桌上的不动产权登记证书形成二维码,并扫描进入电脑数据库。她经历了从手工办公到高度信息化时代,窗口不断升级电脑系统,为群众提供强大便捷服务。

大田县林业局是最早入驻行政服务中心单位之一,工作人员郭晓真主要办理木材运输、植物检疫相关证件办理,自2002年入驻中心以来,她与其他两位同事周末不休息,整整坚持了15年,有时电话预约,晚上也赶到窗口办公。

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热情善为,助力发展。大田县行政服务中心要求一些重点服务部门,比如民政、国土、房管所、交通、林业、人社、投资项目统一受理窗口等单位于上个月开始实行“周末无休日”制,在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全程代办服务的基础上,便民服务事项推行周末无休、项目审批服务事项推行周末预约无休的办事服务机制。县国土局窗口吴春华说,目前,局里还没有出台周末加班补休方案,但我们积极响应,坚持周末不休息。

让老百姓办事不出乡。该县致力于把行政服务中心职能沉到基层,分类推进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实现乡镇网上办事大厅与县级无缝对接,提升乡镇办事效率。郭秀完说,县里将邀请省里的专家为18个乡镇开展业务培训,熟悉网络系统操作,尽快进入工作角色。

“预计今年4月,百姓就能实现打开手机办理预约、跟踪、延时等业务,工作人员即使下班也能够办理业务。”郭秀完介绍,服务中心将充分应用信息化手段,开通门户网站和移动手机APP一指通,推进审批事项网上报件,倡导24小时不下线,365天无休日的服务理念,将中心打造成为24小时不间断服务的“政务超市”。

“单位围着窗口转、窗口围着群众转。”这是大田县行政服务中心的服务理念,把方便留给群众、把效率提得更高。县里要求把所有行政审批权和服务事项的单位全部集中到中心这个“平台”上,把审批审核权限全部下放到窗口,把审批服务事项全部集中到网上,实现网上查阅、咨询等服务。让审批事项越来越少、审批环节越来越少、审批时限越来越短,为全力推进科技、绿色、快乐、活力、和谐的“五个大田”建设营造良好的政务服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