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时政
大田:“1+100”团干部集中服务青年月活动全面开展
2017-02-24 14:34:45 吴联参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本网讯(记者:吴联参)近日,大田团县委在县汽车站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物品搬运、陪护旅客、晕车药品发放、班次咨询服务、退换票咨询、进站引路……在人们赶着回家团圆的春运现场,这些青年志愿者甘愿付出,默默坚守在各自岗位,温暖了旅客的回家路。

“助力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是该县开展“1+100”团干部集中服务青年月活动的一个缩影。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县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广大团干部以春节为契机广泛开展直接联系、服务 、引导青年工作,为青年送去关心和温暖,进一步提升青年在群团改革中的获得感。

据了解,大田县“1+100”团干部集中服务青年月活动时间为2017年1、2月份,是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1+100”活动工作开展以来,主要以“助力创业青年”、“助学贫困学子”、“助推贫困户脱贫”、“助力春运”等活动内容为主,通过实施青春济困帮扶、青春创业扶持、青春情暖关爱、青春健康教育等措施,大力推进团干部“1+100”直接联系青年制度。

截至目前,该县已开展了农村创业青年培训、电商培训3场次,受益218名青年,赠送书籍、春联、物品价值3.64万元;开展“真情助困行动”活动156人次,为建卡贫困户送去节日慰问金及食用油2万余元;与市青少年助学促进会成立个全市首个县级助学工作站,已确定帮扶联系17名事实孤儿,开展定期走访慰问、心理辅导、捐资助学活动5次,已发放助学金8600元。进一步密切了团组织和青年的关系,唱响了“到青年中去”的工作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