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社会
司机拾金不昧暖人心
2017-02-20 09:00:10 吴联参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本网讯(记者:吴联参 通讯员:方秀全)“真没想到,丢失的金手镯还能找回来,幸亏遇到了好司机林师傅。感谢林师傅,感谢岩韬车队的工作人员!”10日上午,余女士在岩韬联合车队领回金手镯时,连连表示谢意。

9日上午10时许,岩韬班车驾驶员林福权到达终点站后,照常检查车厢时,发现驾驶座位后有一只金手镯,赶紧询问车上还未下车的旅客,却无人认领。“这只手镯有点贵重,失主恐怕很着急”,林福权立即将手镯交给了岩韬联合车队队长郭振奋手里,并说明了情况。郭队长马上调取了该车的行车监探录像,视频里显示有位60多岁的大娘,趴在驾驶员座位后的栏杆上,她的手上就有这样一个金手镯,在文江龙门站下车,茫茫人海如何寻找呢?郭队长试图通过联系平常经常坐车的旅客来寻找这位大娘,可是没有成功,就在郭队长一筹未展时,接到了失主女儿余女士的电话。

原来, 9日上午8时,余女士的母亲在文江大文乘坐岩韬班车,独自前往龙门。据余女士母亲回忆,当时由于晕车,身体不适,到了龙门后晕乎乎的就下车了,也没去在意手上的手镯。到了晚上,才发现价值8500元的金手镯不见了。老人家一辈子省吃俭用,心疼不已,一下子就病倒在床。余女士估计母亲是把手镯落在了车上,抱着碰运气的态度,将电话打到岩韬联合车队。于是就有了开头的一幕。

据大田岩韬联合车队郭队长介绍,拾金不昧发生在林福权身上真的并不稀奇,多年来,他将捡到的财物归还旅客的事例数不胜数。林福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闽通驾驶员树立了好榜样,传递了社会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