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时政 > 
县委工作会召开
2017-02-13 15:29:39 陈有来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编辑:戴晓灿

本网讯(记者:陈有来)2月6日,县委工作会议在县影剧院隆重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市第九次党代会以及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总结2016年工作,部署2017年工作,动员全县上下坚定信心、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奋力拼搏,全力推进“五个大田”建设。县委书记熊旭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林金龙主持会议。

熊旭明指出,2016年,全县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新成效。一是发展增速。主要经济指标中有8项指标增幅高于全市平均水平、6项指标增幅位居全市前三。二是后劲增强。威斯特环保院士工作站成功研发制造出全国首套固废处理智能环保装备,全省首个县域VR产业示范区落户大田,国道纵五一期、泉南高速上京互通等一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成通车。三是亮点增多。“河长制”工作经验经中央深改组第28次会议通过在全国推广,生态综合执法局入选第四届“中国法治政府奖”提名奖,在全省率先探索建立县级巡察工作制度,获评“全国十大魅力茶乡”等荣誉称号。

熊旭明指出, 2017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力争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增长6%;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9.5%、10.5%。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

一是着力创新驱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打造“科技大田”为抓手,发挥科技创新对产业发展的引领和支撑作用,推动产业向中高端迈进。二是着力项目引领,进一步发挥有效投资对稳增长的关键作用,打好项目组合拳,不断增强投资拉动作用。三是着力优化供给,围绕“三去一降一补”,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动能转换,增强实体经济竞争力。四是着力全域旅游,以发展全域旅游为抓手,深入推进省级新型城镇化试点县建设,构建功能同步提升、城乡共同繁荣的发展格局。五是着力改善环境,牢固树立“大生态”理念,以改善环境质量为导向,建立监管统一、执法严明、多方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打造天蓝、地绿、水清的生态大田。六是着力民生福祉,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实施三大民生工程,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要实施精准扶贫工程,实施惠民实事工程,实施民生保障工程,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

会议对纳税大户、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