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经济
大田:“森林人家”人气旺
2016-11-08 15:20:05 林起煌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108785799774149916.jpg

本网讯(记者:林起煌)今年的林博会,大田展馆围绕“森林人家”这个主题,突出展现大田生态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展馆特色鲜明、清新自然,VR产业、茶盟网、林下经济中草药等多种特色产品入驻馆内展示展销,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目光。

在三明会展中心广场,“大田---森林人家”主题展馆格外显眼。“森林人家”大门上的造型灵感来源于大田国家级历史文化建筑“土堡”的精神和文化元素,体现大田乡土风貌。该“森林人家”的木屋、廊亭是由大田县广联木业有限公司和福建秦朝木业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布展。结合“森林人家”主题及两个公司的产品特点,展出根据休闲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需求而量身定制的两室一厅现代轻型木结构的圆梦木屋和根据林下经济、休闲农业需求而量身定制,采用弧形屋面设计的浪漫花屋,以及以具有耐腐、耐候,国内首创有吸甲醛功效等特点的环保碳化木搭建的木廊、木亭。

320248019939704985.jpg

林博会期间展馆内,游人如织。在VR体验区,利用计算机技术模拟产生三维虚拟世界,让使用者“身临其境”,许多家长带着孩子亲身体验科技大田带来的魅力。大家通过手中的游戏手柄,加上自身的姿体动作,玩得如痴如醉。同时,展馆内还设有互联网+大田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的茶盟网展区、大田县赤头坂国有林场林下经济示范展区、以八峰菌业的红菇、瑞雪智慧农业的富晒旅游系列食品等名优品牌农林特产品为主的大田特色森林食品和大田高山茶等展区。

大田展馆围绕“森林人家”这个主题,按“取材于森林,生活于森林,发展于森林”之构想。融合私家园林风格,打造纯木质结构木屋、廊亭,同时植入一些现代科技含量高、体现大田创新产业元素,通过实物展示、VR产业、电子商务平台,来推介大田的经济、社会发展新亮点。林博会期间,该县完成茶叶、油茶、林下经济、富硒农产品、陶瓷工艺品、生态木屋及廊亭和木材供需对接等系列产品现场销售及贸易订单交易总额7.8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