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经济
大田:提前一个季度完成全年外贸出口任务
2016-10-22 09:17:14 林起煌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本网讯(记者:林起煌)日前,笔者从大田县商务局获悉,今年1至9月,大田县已累计完成外贸出口总额10.58亿元,同比增长56.7%,超全年目标任务1.08亿元,提前一个季度超额完成市里下达的外贸出口任务。

今年以来,面对国际贸易形势下滑和国内经济发展放缓的局面,大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外贸出口工作,在年初的全县经济工作会将本年度外贸目标任务具体到每家企业,分季度召开外贸工作督办会。并通过举办外贸政策及业务培训班,对全县外贸企业及具有出口潜力企业的100多名业务人员进行培训,指导育灯纺织、东华包袋等8家具有出口潜力的企业加快办理进出口经营权备案登记手续,推动更多的工业企业进入外经贸领域。进一步提升出口产品的科技含量,进一步在我县形成一批有较强竞争力的出口产品和出口企业。鼓励亿欣手套服装、秦朝木业等5家外贸企业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开展跨境电商业务;组织硅光科技、宝山机械等企业参加印度、越南等国外重点展会,加大出口推销力度,着力开拓“一带一路”沿线新兴市场。目前,与我县有贸易往来的国家和地区有18个。

此外,该县明确县经信局、商务局、国税局、财政局、人行外汇管理科等部门的分工责任,积极推进贸易便利化建设,积极主动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和融资需求,切实为企业解决出口的各种困难和问题,确保完成全年任务。引导企业学好、用好、用足省市县出台的扶持外贸出口有关政策,深化“百名干部服务百家企业”活动,对重点企业实行对口帮扶服务,积极帮助解决南湖针织、永大工艺品等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