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孝满岩城 > 
柳珺威:用微笑给爸爸力量
2016-10-11 14:58:56 涂宝燕 来源:  责任编辑:  

 

柳珺威用微笑给爸爸力量.jpg

柳珺威用微笑给爸爸力量

      5月19日,记者走进了年仅11岁的“十佳小孝星”柳珺威的家,客厅的茶几上整齐的摆放着乐谱,小鱼缸里养着龟,阳台上满是绿色植物……“家”这一充满温馨的字在这里处处都能感受得到。
       爸爸柳百石、妈妈林秀莲、女儿柳珺威构成一个家。
      谁能想到,2014年10月,爸爸被查出重度恶性肿瘤,承受病痛的折磨曾一度绝望,但是柳珺威用微笑传递了力量,让爸爸重新振作。

 

“我等你们回来”


       2014年下半年,爸爸出现胃部不适的症状,病情迅速加重,需到福州进行手术,妈妈要陪同照顾他。
      在第一次手术后,柳百石被确诊为胃印戒细胞癌。而后,由于肠梗阻,他又进行了第二次手术。
       第二次手术后,柳百石精神压力很大,感到绝望了。
      林秀莲回忆起丈夫当初确诊到治疗期间的种种,女儿表现出的坚强和孝顺让她很欣慰。她说,是小珺威让爸爸柳百石重新点燃了希望。
      林秀莲说:“当时,考虑到公公婆婆年岁很大了,怕他们担心,一直没有把百石生病的事儿告诉他们,只说,百石到福州学习了。还在上学的珺威就托付给了我的好友照顾。”
      妈妈临走之前,再三叮嘱小珺威,说:爸爸生病了,要去福州看病动手术,你在阿姨家里要乖乖的。
      小珺威满口答应着,安慰妈妈,“没关系,你去照顾爸爸,我一个人可以的。我等你们回来。”
      知女莫若母,妈妈知道女儿从小就黏着他们,从来没有离开过他们身边,只是在表面上看着没事。妈妈放心不下只有9岁的小珺威,时不时地打电话向好友确认小珺威的情况。
      好友告诉林秀莲,小珺威都是偷偷躲在被窝里哭,不让人知道。其它时候都表现得乐呵呵地,很懂事。
      一放学,小珺威就想着要给爸爸妈妈打电话。电话里,小珺威不等妈妈询问,就先主动告诉妈妈,她表现很好,有认真学习。然后就会笑嘻嘻地问:
       爸爸吃饭了没?
       爸爸痛不痛?
       爸爸有没有好好睡觉?
       爸爸有没有加油?
       ……
      问题一个接着一个,妈妈听着、回答着,内心温润一片。
       爸爸听着电话那头小珺威的叮咛,常常眼眶微湿。
      妈妈用小珺威来鼓励丈夫:女儿这么懂事,不能让她失望。
      爸爸说:“听到女儿在电话里的笑声,听着她的加油声,我觉得我不能放弃。”
       一个多月后,小珺威迎回了爸爸妈妈。 

 

“我给爸爸讲故事”


      治疗了一个多月,柳百石和林秀莲回到了家,打算先调理一段时间,再开始痛苦的化疗。
      夫妻俩拖着行李走到家门口,小珺威立刻打开门,笑容满面,甜甜地一声:爸爸、妈妈!接着,她冲进了厨房,端出了热腾腾的鸡蛋面。
      “没想到回到家,迎接我们的不是女儿的撒娇,而是女儿亲手做的鸡蛋面。”说到这里,妈妈红了眼眶。“突然觉得,我女儿‘长大’了。”

      夫妻俩往返奔波忙碌的同时,小珺威也变得特别地忙。
      “爸爸去化疗,我要每天打电话,不能让他一个人辛苦。爸爸回来了,我要给爸爸讲故事呀,我还会给爸爸捶背,能把爸爸逗笑,能帮妈妈洗碗呢。”小珺威很自豪地说。
      爸爸的睡眠质量特别差,小珺威自告奋勇地给爸爸讲睡前故事。
      每天中午写完作业、晚上临睡前,小珺威就坐在床上,或是捧着语文书,或是拿着童话书、作文书,将一篇一篇的故事讲给爸爸听,直到爸爸听着故事睡着了,她才停下来。
       小珺威的睡前故事成了爸爸最好的催眠曲。
      一到周末,天气好的话,小珺威就陪着爸爸去散步,边走边和爸爸说着各种好玩的事儿。
      爸爸自学了一手好吉他,时常,爸爸弹唱,小珺威跟唱,用悠扬的歌声温暖了这个不大的家。
      “化疗很痛苦,每半个月去一次,回来后,吃不下饭,难受得很。珺威总是坐在床头陪着我。女儿不仅是***贴心小棉袄,也是我的快乐小天使,看着她的微笑,我心里就充满了力量。”柳百石告诉记者,小珺威是他的力量源泉,让他学会了坚强和感恩。

 

“爸爸好好的”


      一年多过去了,柳百石熬过了八个疗程的化疗,进入恢复期,定期进行复查。
      小珺威的爸妈都是老师,爸爸在广平中学任教,妈妈在城三小任教,小珺威也就读于城三小。现在,柳百石暂时告别了他从教十多年的讲台,安心在家休养。
      林秀莲说:现在有雨过天晴的感觉。当初,广平中心小学、广平中学、城三小的师生们积极捐助,连百石原来教过的历届学生得知消息后都伸出援助之手。亲朋好友们的帮助,极大地减轻了我们经济上的负担。我很感恩。
      小珺威也时常说:很多人帮助过爸爸,爸爸才能好这么快,我要谢谢他们。
      现在,对小珺威来说,不变的是她的微笑,学会的是“长大”和感恩。
      每逢爸爸妈妈生日、父亲节、母亲节、元旦等等各种节日,小珺威就会写贺卡,把最美好的祝福送给亲人。
      小珺威还时常给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打电话,跟他们问好。
      小珺威还是班里的学习委员,用好成绩给爸爸妈妈汇报,用真诚和同学们友好相处。
      一切都很美好。小珺威的愿望只剩下一个:爸爸好好的。
      小珺威说,她有一个特别重要的任务,就是陪着爸爸。我最喜欢的事也是陪着爸爸唱歌。
      要是说,陪伴,是最深情的告白,那么小珺威正在用她的微笑和陪伴告诉爸爸:爸爸,我爱你。


涂宝燕/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