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旧栏目 > 国际新闻
哥伦比亚出台新法规 默认公民都为器官捐献者
2016-08-11 15:53:10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  

据新华社北京8月10日电 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日前批准了一项有关国民捐献器官的新法规,规定所有哥伦比亚公民都被默认为器官捐献者,除非公民在生前表达过不愿捐献器官的意愿。

这项法案的提出者、哥伦比亚国会议员拉腊说,这是一项具有人文关怀的法案,因为目前在哥伦比亚等待器官移植的患者越来越多。新法规取消了死者家属决定是否捐献死者器官的权力,扩大了捐献器官的来源,有望挽救更多患者的生命。

根据哥伦比亚国家器官移植基金会的统计数据,去年哥伦比亚共有2256名患者需要接受器官移植,而器官捐献者只有19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