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全媒体即时报 > 福建新闻
福州机场到2020年吞吐量突破2000万人次
2016-08-03 17:35:16 段金柱 李心玫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  

本报讯(记者 段金柱 实习生 李心玫)2日,福州市政府发布《关于加快海丝门户枢纽机场建设的若干意见》,提出建设国际化航空大都市,到2020年,海丝门户枢纽机场初步建成,年旅客吞吐量突破2000万人次。为此,“十三五”期间继续加大投入,设立民航专项扶持资金,市级财政预算每年安排2亿元左右的资金用于支持基地航空公司发展、国际(地区)航线开辟、增量补贴、航空货运发展等。

《意见》提出,重点支持现有基地航空加快发展,发挥福州航空作为本土基地航空的独特作用,不断扩大机队规模、增加航班航点、丰富航权时刻;发展厦门航空作为主基地航空的规模优势,着力推动“福州中转”,不断加大资源投入、优化航线网络;借助东航、海航、深航等国内大型航空公司的航线网络等优势,通过实施战略合作,争取培育新的基地航空公司。

同时,做活交通网络,建设航空客运综合枢纽。全面推进地铁6号线建设,争取2019年通车,实现市区与机场快速轨道交通连接。加大机场快线车辆投入,基本实现以福州为中心200公里范围的专线全覆盖。全方位推进长乐国际机场二期建设,力争2020年底建成完工,满足旅客吞吐量3300万人次/年的综合保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