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经济
全市县(市、区)纪委书记座谈会暨巡察工作现场会在大田召开
2016-06-28 09:38:06 陈有来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本网讯(记者:陈有来)6月23日至24日,全市县(市、区)纪委书记座谈会暨巡察工作现场会在大田召开。省纪委常委张淑萍应邀到会指导,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游宇飞主持会议,对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县委书记熊旭明在会上致词。

大田是省、市纪委的挂钩联系县。今年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倪岳峰在出席大田县委常委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时提出“大田必须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做出表率、抓出亮点”的指示精神。为贯彻落实这一精神,县委在借鉴中央和省委巡视工作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先行先试、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实践推动巡视监督向下延伸的有效办法,在全省县级层面率先建立巡察工作制度,迈出了县级巡察监督的第一步。县委把这一制度作为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重要抓手,贯彻落实省委尤权书记提出的“五抓五看”要求的实际行动,作为整治侵害群众利益“四风”问题和基层“拍蝇”的利器,压实“两个责任”和推进“廉洁大田”建设的具体措施。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三明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省纪委全会部署,行动迅速、态度坚决,特别是信访工作、纪律审查,实践“四种形态”等工作在原有的基础上,取得了新的成效。会议强调,要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准确处理“抓早抓小”与“查大要案”的关系,正确把握“常态、大多数、少数、极极少数”的关系,不断提高执纪监督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该县中央苏区革命历史陈列馆、三明市纪委监察局廉政教育基地——集美职业学校大田旧址;现场观摩了大田县巡察工作;实地考察了吴山乡梓溪村、和洋村和济阳乡济中村精准扶贫项目建设工作。

全市各县(市、区)纪委书记、市纪委机关各室(部、办)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