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经济
大田:去年“6.18”项目全部动工
2016-06-06 17:36:24 林起煌 林凤潮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本网讯(记者:林起煌 林凤潮)6月6日,在大田县鸭蛋山非正规垃圾填埋场资源化治理项目,工人们正趁晴好天气加快施工。鸭蛋山非正规垃圾填埋场库区面积5.2万平方米,处理填埋的陈腐存量垃圾124.8万吨,该项目是在去年“6.18”上签约,引进全套高新技术对垃圾填埋场内所有的污染物全部实现无害化治理或资源化利用;并可清除填埋场及附近的水、气和土壤污染源,治理后填埋区及附近的土地可用于商业和住宅建设。

大田县鸭蛋山非正规垃圾填埋场资源化治理项目的顺利推进,是大田致力抓好“6.18”签约项目跟踪落实的一个缩影。截至5月底,大田去年“6.18”签约的48个项目全部动工建设,动工率达100%,共计完成投资21.02亿元,占总投资的87.7%。

第十三届“6.18”项目成果交易会后,大田县抓紧做好对接项目的跟踪落实,建立项目跟踪系统,分解任务,按月通报。

做好签约项目落地转化的同时,大田还加强与高校、科研机构合作,通过技术转让、购买专利、合作开发等形式,帮助企业进行技术改造、技术革新,提高企业自身的科研水平。今年已解决技术难题和技术需求21个,目前新征集技术难题和技术需求25个,举办各类专场对接会10场,征集项目成果4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