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经济
大田外贸进出口实现双增长
2016-01-13 10:58:30 林起煌 杨燕浜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本网讯(记者:林起煌 通讯员:杨燕浜)日前,记者从大田经济部门了解到:截止2015年末大田县有13家企业实现进出口总额16152.4万美元,其中出口额11751.1万美元,增长6.3%,进口额4401.3万美元,增长61%,2015年外贸进出口实现双增长。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外贸形势,大田县商务和金融部门深入企业调研,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实现。在巩固欧美等传统市场的同时,政府组织企业开拓南美等新兴经济体市场,培育东盟等周边潜力市场。同时,鼓励高技术、高附加值高效益产品和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品牌、自有营销渠道产品出口,大企业大项目引领作用也比较明显。大田南湖针织依靠使用自动针织设备提高生产率,2015年出口1232.5万美元,同比增加186.7万美元,企业实现了逆势增长。福建硅光通讯2015年10月开始出口光纤分路器等高科技产品,仅三个月就出口近10万美元,填补大田县高端产品出口的空白,为该县出口产品增添后劲。

大田金融部门还充分利用职能提供贸易融资和汇率避险金融工具,不断提高外汇金融服务水平,帮助外贸企业克服种种困难,实现了外贸进出口双增长。除流通贸易型企业进出口增长外,部分生产型企业也实现了增长,以康华塑料等为代表的塑料米加工企业获得包括168万美元贷款内综合授信贷款2000万元,企业生产强劲,拉动了原材料的进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