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经济
大田:海诚新能源光伏发电项目开工
2015-11-11 11:44:46 颜全飚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本网讯(记者:颜全飚)11月10日,大田海诚新能源光伏发电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石牌桃坑举行,县长熊旭明、县委常委缑泽昆、副县长涂剑峰、中海阳集团公司总经理孙文超、大田海诚新能源公司经理刘铁成出席参加。仪式由县委常委缑泽昆主持,副县长涂剑峰、中海阳能源集团副总裁孙文超分别致辞。县直有关部门、石牌镇领导,相关合作企业参加了活动。

 


 

副县长涂剑峰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大田县大力实施“转型驱动、绿色发展”战略,积极布局一批新型工业、高新技术和节能环保产业,逐渐走出了一条“产城融合、城乡统筹”的发展道路。农业光伏发电项目把光伏发电和现代农业建设结合起来,是国家产业鼓励扶持项目,具有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广、综合效益好等优势,是一项前景广阔的朝阳产业。海诚新能源光伏发电项目的开工建设,既是全县招商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的一个新亮点,也是美丽乡村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成果,更是三次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样板,对于推动该县产业转型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仪式上,中海阳集团公司总经理孙文超介绍了项目建设情况,同时,代表公司感谢县委、县政府在项目引进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公司将不负众望,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本着“起于至诚、止于至善、资源共享、和谐共赢”的核心理念,坚持“诚信守法、高效经营、优质安全、环保施工”的基本原则,将项目打造成为福建省光伏发电项目的样板工程。

 


 

海诚新能源公司系中海阳能源集团下属子公司,专注于太阳能发电以及光热创新综合利用,主要从事光伏电力投资、建设、运营、光伏发电技术咨询等。该公司结合闽农公司农业大棚屋顶资源,在屋顶安装太阳能光伏电池板进行光伏发电,该发电项目装机容量为50MWp,总体投资4.1亿元。第一期工程建设20MWp,投资金额为1.8亿元,项目建设完成后,年发电量为2600万度,计划2016年底投产运行,是目前我省大型光伏发电项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