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经济
大田39个项目将亮相6·18交易会
2015-06-12 21:26:18 林起煌 林凤潮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本网讯(记者:林起煌 通讯员:林凤潮)第十三届“6·18”临近,大田县积极筹备本届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截止6月10日,围绕该县重点产业共性与关键技术,共征集企业技术需求21项,落实项目对接39项,总投资21.78亿元,届时,该县的新兴产业、区域特色和对接成效都将在展馆中一一呈现。
    今年第十三届“6·18”启动以来,大田县按照“五天盛会,常年对接”的机制,组组织开展环境恢复与治理、中药材开发、非金属矿深加工等8个专场对接活动,对接引进本益科技高端石英材料产业基地、威斯特垃圾填埋场恢复治理、竞源生物林下中药材开发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有力促进产业科技创新平台落地建设。其中:威斯特公司、竞源生物公司分别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和中国农业科学院,将在该县建立院士工作站;本益科技公司对接中科院海西分院,也将在大田设立“中科院海西分院非金属研究所”。
    此外,该县还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进一步加强与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的深层次合作,邀请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刘鸿亮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范云六院士、福建中医药大学梁一池教授等8位专家学者和中海阳能源集团、上海硅光通讯科技等120家企业代表参会。其中,刘鸿亮、范云六两位院士将参加本届6·18院士项目对接会暨院士工作站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