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经济
大田:前4月外贸进出口逆势飘红
2015-05-11 16:06:24 林起煌 杨燕浜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本网讯(记者:林起煌 通讯员:杨燕浜)日前,记者在大田南湖针织有限公司看到,生产车间内机声隆隆,1000多名工人在各自的岗位上紧张而有序地工作着,一件件成品衣服源源不断地从流水线上下来包装成盒。虽然国际经济下行给外贸型企业带来很大的影响,但该企业在大田县的有力帮扶下,通过重新整合内部资源、重新制定生产工艺流程标准、强化核心技术人员的技能培训等举措,不断提高生产效能和产品质量,今年1-4月份,共出口创汇265.8万美元,同比增长60%。

为有效应对国际严峻经济形势,确保全县外贸进出口持续稳定增长,今年以来,大田县大力开展“解百企忧”活动,制订了帮扶企业的相关措施,搭建银企对接融资平台。县外经办积极担负起为外贸进出口企业服务的排头兵,成立调研组深入到全县20多家外贸进出口企业进行调研,详细了解和掌握企业目前的生产经营状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主动帮助恒久链条等企业解决融资、人才引进等难题,将优惠政策编制成册分发到在针织、陶瓷、机械、木业等重点外贸进出口企业进行宣讲,有效帮助企业增强了应对金融危机的主动性和针对性。

今年1至4月份,全县累计进出口额达6439.7万美元,同比增长19.2%,进出企业达10余家,其中出口5035.7万美元,同比增7.1%,主要集中在针织、陶瓷、机械、木业;进口增长强劲,达1404万美元,同比增101%,主要集中在康华塑料、华盈塑胶等塑料再生颗粒生产行业。此外,还有部分外商投资企业加大增资扩产,增加产能。大田南湖针织近年持续增资扩产,今年1至4月资增资本金217万美元,用于扩建厂房,增加生产线、电脑针织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