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孝满岩城
黄新花
2011-08-18 18:46:07  来源:  责任编辑:  
|/data/attachement/jpg/site2/2011-08-18/6608560129311722661.jpg|/data/attachement/jpg/site2/2011-08-18/6608560129311722661.jpg

黄新花:带母就医病痛祛  敬奉公婆事入微

 

 在太华中学的校园里常常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她就是黄新花,一名普普通通的人民教师。三十年来,在她的心里一直坚守着这样的一个信念:当好一个好老师,一个好女儿、好媳妇、好妻子、好母亲。正是她的这个信念,作为教师,她兢兢业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作为妻子,她做到了贤良惠达、体贴入微;作为母亲,她做到了慈爱善良,无微不至;作为女儿和媳妇,她做到了孝顺尽心让老人享受天伦,安度晚年。

 

她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由于家庭的负担,父母积劳成疾,身体一直不太好,这些她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年少的她就开始帮着分担家里的重担,照顾体弱多病的父母。然而祸不单行,在2006年的一天,她的母亲感觉乳腺有一小硬块,当她知道这种情况后,便很担忧,第二天就向学校请了个假,并带着母亲到医院做检查,结果母亲被确诊为乳腺癌早期,这给她的家里带来了沉重的打击,大家都很焦虑:一方面是母亲的精神承受能力,另一方面是昂贵的手术治疗费用。开始母亲拒绝接受治疗,觉得反正都是死,又何必去浪费那钱,这时她总是耐心的劝导和鼓励,希望母亲不能失去信心。为了给母亲治疗,她和家人东凑西借,并主动承担起了照顾母亲的责任。母亲手术后,身体很虚弱,为了母亲能早日康复她省吃俭用、精心照顾,母亲的洗漱、护理等每一样都做到无微不至。

 

2007年,她结婚后,便走进了一个特殊的家庭,公公婆婆身体不好,他们需要经常打针吃药,然而雪上加霜的是婆婆又犯有精神分裂症,喜怒无常,有时行为过激。这个时候,她更是心平气和,想尽一切办法让婆婆开心,因为她知道孝顺不仅仅是让老人吃好穿好,还要给予老人更多的精神关怀,让老人气顺、心情好,这比什么都重要。作为媳妇,要做到尽善尽美的“孝顺”是不可能,但她相信只要自己真心去做、用心付出,就终会有回报的。

为了这个家,为了照顾他们,她每天的生活规律像时钟的轨迹一样,上班、学校、回家,三点一线,从未改变。在2007年的一个冬天的夜晚,她刚好在学校上完晚自习,丈夫突然来电话说:“父系胸口闷、头晕、难受、血压高,需要送往医院。”因为公公心脏一直不太好,这个她知道,丈夫若送公公去医院,那婆婆就没人照看,于是她二话没说就急急忙忙的出了校门到公路边等车准备回家。这一举动被她的同事看到了,他门都说:“现在都已经9点多了,这么晚了,哪还有车呀?而且外面天又这么冷,我看你还是明天再回去吧。”但是她一心惦记的是生病的公公、需要照顾的婆婆。这个时候大家都在被窝里了,而她却不顾严寒,在公路边等了一个多小时才赶上车回到家里。她舍去了所有的爱好,把自己的业余时间几乎全部用在了父母、公婆的身上,洗衣、做饭、打扫卫生,陪她们去医院,每件事情她都尽力做好。春来秋去,她毫无怨言。因为她知道老人把儿女养大不容易,儿女为了老人的健康和幸福,应该竭尽所能。

 

2008年,她便更加忙碌了,每天早晨都要早早地起床,因为她的女儿出生了,她除了要照顾老人,这时还要照顾年幼的女儿,尽管繁忙,但她从不因为家里的事情而影响到工作。她对待工作认真负责,为了丰富课堂教学她努力创新,刻苦钻研,学生们都喜欢上她的课,同时也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好评。她曾多次获得学校的表彰,在20052006学年及20062007学年被评为“镇优秀教师”。

 

这一切或许早就压垮了寻常女子,但对于黄新花而言,这就是她的生活。她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什么才是好老师、好女儿、好媳妇、好妻子、好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