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乡镇动态
构建多元基地 求发展提实力
2011-07-15 15:26:00 佚名 来源:不详  责任编辑:  

  大田新闻网-7月15日讯(记者:郑宗栖)   眼下,大田县均溪镇正积极采取多种举措,抢工期保质量,确保总投资3000万元、规划面积 1.1万平方米的福强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项目建成投产。近年来,该镇注重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狠抓特色农业发展基地建设,把培育“一村一品”特色农业作为撬动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发展现代化农业、促进农民增收的杠杆,举全镇之力,优化配置土地、资金、技术和销售等生产要素,使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扭转了农民把农业视为弱质产业的观念。

  该镇围绕城区“菜篮子”工程,扩大时令蔬菜和反季节蔬菜种植面积各2000 亩,食用菌栽培500万袋;在温镇村建设“蔬菜新品种试验园”、在周田村建设“蔬菜无土栽培园”、在红星村建设“农业科技示范园”、在福塘村建设“栽培食用菌示范园”、在宋京村建设“雪莲果、福薯 9号种植园”各1个;依托现有21 个村油茶7000亩的基础,以“金山油茶合作社”带动发展新油茶园 1万亩,力争总面积达到2万亩以上,全力打造万亩生态油茶基地。

  同时,该镇加强了农副产品加工基地的建设,以福塘米粉和农翔食品为“龙头”,带动农副产品的就地加工转化,形成融“加工、运输、养殖”为一体的亿元产业链。这些新举措力着破解农业发展困局,带动了农民致富,实现了农村经济大转型大发展,并以“基地”和“合作社”为依托,实行“公司 +基地(协会)+农户”的经营模式,发展特色农业,延长农业产业的链条,提高农业产业科技含量,提升农业及农副产品的竞争力和附加值。